云落流川

【云²】阿云嘎不喜欢郑云龙(一发完甜饼)

山海.:

.算是纪念最后一期吧,从第三期开始码结果中间又逢考试什么的就搁置了,但最后一期总得有点表示。


.私设巨多,ooc我的,搞rps勿上升真人。


.不喜请退出洗眼,不爽欢迎私信。


.请求扩列3566763549。


.欢迎找我耍,cp杂食除了深呼晰,我吃晰受。


1


阿云嘎不喜欢郑云龙。


他捏着几百来块来北京,他不能回头。


阿云嘎一直都是个勤奋努力的人,无论是否是他情愿,倒不是乐意,是骨子已带着些麻木。


当他走进北京舞蹈学院大门时,他就知道。


他必须为了生存,拼尽全力。


所以当他看到郑云龙百无聊赖的躺床上,嘴里嚷嚷着要回去青岛。


阿云嘎是十分恼怒的,内蒙到北京的风尘苦旅,他的生命孕育在苍茫的草原,可惜总有意外让美满的生活变得无望,这是规则,要他做一个为生计奔波的俗子。


命运伸出手来,他无能为力。


阿云嘎不喜欢怨天尤人。


他活的明白,懂得自己要什么,于是他宽容或者说温柔。


温柔的不太真实。


但毕竟是人,哪怕再通透,总是带着阴暗的劣性。


他看着郑云龙收到家里人寄来的特产和衣物,不珍惜这对他不易的学校。


阿云嘎想。


他不喜欢郑云龙。


2


阿云嘎不喜欢郑云龙。


但郑云龙不知道,归结于阿云嘎汉语水平实在有限。


受语言限制,再加上阿云嘎实在不擅长表达,


内蒙的风沙掩住了他的脸庞,他无法表情。


郑云龙觉着他这班长人挺好。


虽然话不多,表情不多,但每天勤勤恳恳拉他晨练这样那样怎么也算半个大哥。


于是他捧着家里寄来海鲜特产,坐床上斜眼看了阿云嘎许久。


从盒里抽了个塑料袋挑挑拣拣许久,提着袋出了宿舍。


是给其他同学吧。阿云嘎心想


郑云龙性子直,说话暴躁幽默,和班里都混的不错。


但郑云龙似乎和他不亲,


因为我天天叫他?算了。


也不需要了。


但心里的一股子不痛快就是这样,越想忽略越占据心跳,阿云嘎丢下汉语书,倒在床上。


他想,我不喜欢郑云龙,养不熟的白眼狼。


3


阿云嘎不喜欢郑云龙。


因为郑云龙总是个脱离阿云嘎思维的人。


他从门外边捧着锅和一酒精炉进来,锅里还慢慢当当的塞着啤酒。


“诶班长搭把手啊,这biang玩意儿贼鸡儿重。”


阿云嘎有点懵但还是下意识的接过酒精炉,郑云龙终于缓口气儿,把锅里的东西拿出来。


不大的锅愣是被郑云龙搞成了哆啦A梦的袋儿,十多罐啤酒还有火锅底料。


“那些孙子盘了我好多海鲜走才把锅借我,老子一路跟逃命似的躲宿管大妈,电影都没这么刺激。”


他看着阿云嘎不做声,又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。


“平时班长挺费心的,我这刚拿到新鲜的,给意思一下。”


他想了想又说。


“那帮孙子虽然拿了一部分走但好东西我都留着呢,你内蒙平时绝对吃不到的嘿。”


阿云嘎看着郑云龙的海鲜火锅和啤酒,也不是不能放纵一下。


那时候郑云龙酒量还没那么好,阿云嘎又喝不了酒,十几罐啤酒全进了他肚子里。


“班长你可真好看,唱歌也好听。天天叫起床我都情愿。”


“我当时考进这儿都是懵的,啥也不会就想着大不了回去,你怎么这么牛逼啊。”


郑云龙似乎也习惯了阿云嘎的沉默,自顾自的发酒疯,啤酒被他晃的咕噜咕噜看着要溢出。


阿云嘎突然出声“我回不去。”


郑云龙似乎被他吓着了,又扯出个傻里傻气的笑。


真丑。


“但你可以回这儿啊。”


阿云嘎不喜欢郑云龙。


他让阿云嘎绝望的人生,突然闪了一束光。


他很不习惯。


在咕噜咕噜火锅和上升的麦芽甜气儿里。


阿云嘎很不习惯。


4


阿云嘎不喜欢郑云龙。


年级上的戏,明明说好是他上,彩排也好好的,突然决定要换人。


换的是个挺有背景的人,家里经常给这儿捐钱那种,这本是常有的事,阿云嘎也见惯了,心下除了恼怒更多的是无奈。


笑贫不笑娼,有钱就是先行一步。


阿云嘎摇摇头丢下他作满标记的本,正逢郑云龙从外边回来,他和郑云龙在外人看来就是穿一条裤子的,两人属于连带关系,有一必有二,但最近阿云嘎忙戏的事儿,郑云龙怕他饿着会先去打饭给他屯着,也会分开这么会儿。


“诶,嘎子怎么没去排戏?”


阿云嘎替他接过饭菜,又对他无奈的摇摇头“换人了。”


“啥玩意儿?换人这搞笑呢,全年级没有比你更适合的了。这哪个傻逼安排的。”


阿云嘎本不想多说,但看着郑云龙他突然又想倾诉,这事儿搁谁身上都憋屈,绕是他也不满的很。


“我操这是什么biang,有钱就了不起啊,社会主义旗下做这缺德玩意儿。”


郑云龙是知道阿云嘎对这事儿多认真的,他一学期做的笔记还没阿云嘎那本子上的批注多,有时连饭都不吃,人都走光了就他还跟那儿练。


真是不要命了。


阿云嘎也以为郑云龙骂骂咧咧的也就过了,心里再不舒服也会憋着,至少还有人陪着他憋屈,感觉还成。


但一周后郑云龙阿云嘎去辅导员那里领郑云龙看到他一身伤,和后边坐着比他更惨淡的富二代。


郑云龙本来正被骂着,看阿云嘎进来又对他扯着嘴笑,伤口堆在一起,疼的他吸冷气。


真丑。


“怎么样嘎子,他这样要没有整容这戏是演不了。老子看他多有背景还能上?”


阿云嘎皱眉给他敷药。


“疼不疼?”


郑云龙特骄傲的抬头结果扯着伤口又怂巴巴的缩回来“你是没看见那孙子,我打小跟街上学着呢,看着不严重绝对疼死他丫的。”


阿云嘎还是顶上了那戏,反响不错。


但郑云龙被通报批评。


阿云嘎想,他不喜欢郑云龙。


他总是这样,粗鲁又莽张的让他心里的小鹿撒丫子的扑腾。


扑通扑通的,看着他就烦。


5


阿云嘎不喜欢郑云龙。


他们的毕业大戏,rent,吉屋出租他演安琪儿,郑云龙是他的柯林斯。


阿云嘎看着郑云龙,就像安琪儿看着柯林斯。


眼里其余欢呼,灯光都略过,做你的安琪儿,为你而来,为你而去。


郑云龙憋着通红的脸吻向阿云嘎。


这时候是没有台词的。


但他在郑云龙眼里看见好多话,还有好多他们一起的记忆。


慢慢的,慢慢的,内蒙的风沙停下了,小王子在被黄沙覆盖的沙堆里,用他赤裸的手,就着热烈的爱意从沙堆里捧出了他的至宝。


他问“嘎子我挺钟意你的,要不要和我试试。”


阿云嘎心想。


他不喜欢郑云龙,不单学东西快,连这事儿上都要压他一步。


谁先喜欢谁还说不定呢。


真不喜欢他。


于是他答道“好。”


6


阿云嘎不喜欢郑云龙。


他和郑云龙在一起小十年了。


性子也变了许多。


从又白又瘦的高冷男神变成慈爱的草原老父亲。


郑云龙也变了。


从青岛糙汉变成凹人设的音乐剧王子。


他们一个在北京,一个在上海。


但其实和住一块儿没两样,阿云嘎甚至能在视频时指出郑云龙又没打扫房间,郑云龙能知道阿云嘎腰伤又要复发的前兆,提醒他注意。


有一次,郑云龙大晚上回来例行视频时,和阿云嘎聊着就睡着了,连衣服也没盖一下,得亏他开了空调,才不至于第二天感冒。


阿云嘎不喜欢郑云龙。


不喜欢他累成这样,也不喜欢北京到上海的距离。


让他止不住的担心。


7


阿云嘎不喜欢郑云龙。


一直都不喜欢。


从他见到郑云龙那一刻起,他就不喜欢郑云龙了。


我的幸福不多,爱情于我无补。*


他一开始就认定了。


但郑云龙总是一次又一次的打破阿云嘎的轨迹,还把他和自己拉上了同一节车厢。


阿云嘎很不情愿,但这不大的车厢挡住了风沙,他们拉着手抵着世间的恶意在外,相视而笑。


阿云嘎想要的不多也不少,郑云龙能给他很多,还能和他一起争取他想要的。


他闯进了大草原,放起一把燎原的火,他又怀抱着温柔,蕴出清源。


阿云嘎不喜欢郑云龙。


郑云龙强行扭转了他的人生,


而阿云嘎,甘之如饴。



*但丁《啊,你曾经过爱情的道路》


(文中的打架放火什么的小孩子不要学,我很红很专。)


我可以拥有评论么。


老年人因为眼睛实在不好有些可爱的评论没回复,这边感谢。


爱死你们了。

评论

热度(40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